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明星寄语奥运 姚明期待圆梦北京刘翔要享受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21:1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 题:体坛明星寄语奥运倒计时五百天

  中新社记者

  今天距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整整五百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中国体坛的明星们表达了他们的心愿和祝福。

  姚明:圆梦北京。

  刚刚伤愈复出、带领火箭队征战NBA常规赛的姚明在大洋彼岸表达了他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五百天时的愿望。他说:“参加北京奥运是我一生的最大梦想。我希望明年不再受伤,能够以最佳的竞技和身体状态去参加奥运会。如果中国男篮能维持教练组和球队的稳定,保持我们的进步幅度和在日本世锦赛上展现出的团队精神,我们将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突破,甚至去争夺一块奖牌。”

  刘翔:享受奥运。

  在五百天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一百一十米栏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无疑是媒体和外界关注的焦点。难得的是,重压之下的“翔飞人”依然保持了一份俏皮与洒脱。他称自己在未来五百天的时间里,会按照教练的意图进行系统训练,等到奥运开幕,“我会放下包袱,全力争取胜利,但我也会享受这个过程。”

  王励勤:为金牌而战。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男一号,王励勤已经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男单的双料冠军,只差一枚奥运会的单打金牌就将实现大满贯的辉煌。因此,这位乒坛“王者”对北京奥运金牌有着更强烈的渴望,他称:“获得北京奥运金牌是我最大的目标。”

  邓亚萍:当好中国的形象代言人。

  作为曾经的奥运冠军、北京申奥形象大使和如今的奥组委工作人员,邓亚萍无疑对五百天后的北京奥运有着更为浓厚的感情。她说:“北京奥运会的终极目标是要让世界看到北京申奥成功后这七年的变化。北京奥运会给了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中华民族第一次真正地被推上世界舞台的正中心,因此,每个中国人都要肩负起这一历史责任感,当好中国的形象代言人。”

  郎平:好运北京。

  虽然身在洛杉矶,但昔日中国女排的“铁榔头”郎平依然牵挂着北京奥运。她在自己的博客里表达了她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二00一年我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之一,前往莫斯科竞争奥运会举办权,当时想到二00八年感到还很遥远,而今天距奥运会开幕只有五百天了,我这个北京人感到特别的兴奋。我衷心祝愿北京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好运北京!好运二00八!”

  刘璇:希望执法北京奥运。

  昔日平衡木上的“璇美人”,如今已是娱乐圈的宠儿。但在北京奥运会上,“璇美人”的最大心愿却是回到她熟悉的赛场。“我特别希望自己能为北京奥运做些什么,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都行。但我最大的愿望是以一名裁判的身份回到赛场。毕竟,这种珍贵的经历,是能让人铭记一辈子的。”(完)

(责任编辑:张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