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蒋效愚评点奥运奖牌 奥林匹克和中国文化相结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21:3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是奥林匹克和中国优秀文化的和谐结合,特点突出。

  蒋效愚以奖牌设计评审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征集评选工作。

他说,奖牌设计方案的第一个特点是把中国人对玉的尊重和“以玉比德”的价值观念,放在了奖牌设计中,既是历届奥运会奖牌材质上的一个突破,又拓展了对理念阐述的途径。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了中国的文化特色,玉、挂钩、奖牌盒、证书、挂带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整体,玉、漆盒、丝织、宣纸等都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第三个特点是很好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奖牌是一件把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优秀文化和谐结合的艺术品,设计新颖、工艺精湛、制作精美,代表了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的尊重,体现了我们以人为本的思想。

  蒋效愚还透露,奖牌是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北京奥组委已公布了奥运会会徽、残奥会会徽、吉祥物、体育图标、口号和奖牌的方案,下一步还将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的服装设计,紧接着还将陆续公布火炬、火种灯、圣火台、火炬手的服装等。(完)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