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让奥运聆听“你的声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21:5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3月26日20时08分,北京奥运500天开始倒数,从这一刻开始奥林匹克离我们更近了!为了庆祝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神州大地欢腾一片,炎黄子孙的奥运热情再次被推到高潮。

  从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The city of Beijing”开始,中国人的热情就被五环旗引爆;从申办到获得举办权,再到细致地建设筹办工作,中国人见证了奥运在神州大地的每一步成长,每个人都紧紧维系着与奥运的关系,经过多年的努力,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奥运故事,倒计时500天是属于北京奥运的盛典,更是属于每个中国人的。

500天的日子,让奥运聆听你的声音,因为有你,奥林匹克才能光耀世界!

  站在500天的这头

  有时候,我们真的很忙,忙到差点淡忘了6年前那一个我们曾经一起狂欢的夜晚,忙到一直以为2008年还很遥远。可是,现在如果我们稍微踮踮脚,穿过500天的距离向前望——目光的那头,就是那个我们曾经在6年前就开始期待的日子和地点:2008年8月8日,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

  是的,只有500天了。从刘长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1932年开始,中华民族已经与奥运一起走过了75年,现在,再加上500天,我们就要第一次在家里迎来四方宾客,一起“奥林匹克”!从申办到获得举办权,再到细致地建设筹办工作,每个人都紧紧维系着与奥运的关系,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奥运故事,倒计时500天是属于北京奥运的盛典,更是属于每个中国人的。500天的日子,让奥运聆听你的声音,因为有你,奥林匹克才能光耀世界!

  2008年8月8日,请注意,比“8”更重要的是,这一天,是农历戊子年立秋!立秋意味着收获,北京奥运选择在这一天开幕,意味着中华民族在受尽苦难埋头耕耘之后,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收获的日子。是的,让人沉醉的收获,如同我们在6年前的那个晚上因幸福而迷醉的双眼。

  500天的距离,这头是我们,那头是北京奥运。

  不过,在500天的这一头,性急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中国足协为了迎接奥运把女足折腾得体无完肤,把男足早早“圈养”,以为可以“领导”出一场中国足球的奥林匹克运动。说实话,这还不如我在一栋办公楼的楼下看到的一张告示,上面写着为了迎接奥运特举办“全国首届三打哈”比赛。

  呵呵,站在500天的这一头,有人已经快疯了。

  事实上,当那个叫刘键的长沙女孩参加奥运舵手最终在赛区20强被淘汰时,当众多学生们竞相争当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时,当北京市民正在从环保、从日常行为的文明努力改善北京时,甚至当很多人埋头耕耘,一时间居然淡忘了2008时,站在500天这一头,我们似乎更觉得胸有成竹。因为,500天后,是一个收获的日子,更是一个考验的日子。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形象重于金牌

  本报特约记者独家专访北京奥组委官员

  3月27日,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到来,神州大地也正式进入了奥运筹办冲刺期。我们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吗?奥运会又会给中国留下什么?是全民健身的热潮还是巨大的财政负担?带着诸多疑问,本报特约记者走进了北京市北四环中路267号——北京奥运大厦,独家专访了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官方发言人邵世伟。

  奥运奖牌图案今日公布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会组织哪些相关活动?

  邵世伟:3月27日,北京奥组委将正式对外公布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图案。在这一天,我们还将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的培训工作。这不是简单的一次培训,而是围绕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展开的一次全员培训,是针对社会各界及北京奥运会的有关人员,这其中包括窗口行业、学生以及直接为奥运会服务的所有人员,这是一次社会性的培训,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课堂培训。

  21600名记者获得北京奥运会正式采访证

  记者:预计在2008年来北京采访奥运会的记者总数将达到多少人?

  邵世伟:按照国际奥组委的规定,将有21600名记者获得北京奥运会正式采访证,但中国记者将仅能获得其中的200多张正式采访证。除此之外,估计还有一大批拿不到正式采访证的记者前来采访。从目前收到的采访申请来看,预计北京奥运会期间,前来采访的各类记者将达到30000人左右。这一数字也将创造采访奥运会记者人数的新高。

  记者:如何让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感受到这是一届不一样的奥运会?

  邵世伟:他们不光能看到精彩的比赛,还将能看到一个现代化的、文明的、开放的中国。

  记者:对于没有获得正式采访证的中国记者,他们会得到什么帮助来完成奥运报道任务?

  邵世伟:奥运会并不是说在哪个国家举办,哪个国家的记者就能获得更多的正式采访证。中国有着上万张的报纸,如果不在证件上加以控制,赛场就会出现问题。奥运会的新闻报道是全方位的,关于赛场的报道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即使国外的大通讯社也难以独立完成奥运会报道任务,他们都在积极地与其他新闻机构结成同盟。那些没有得到正式采访证的记者,可以去关注奥运赛场外的新闻。另外我们会设立一个“非注册新闻记者报道中心”,给那些没正式采访证的记者们提供方便。

  对待金牌榜 心态要平和

  记者:您认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最终金牌榜上会排在第几的位置?

  邵世伟:现在就预测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还为时过早。如果我们的心态仅是以中国运动员能拿多少块金牌来评定中国代表团表现的话,那证明我们这个社会还是太不成熟了。我个人认为,北京奥运会展现给大家的形象要比我们能拿多少金牌更重要。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的安全问题上,我们会有些什么具体措施?

  邵世伟:一届奥运会能否成功举办,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北京奥运会的安全问题不仅国人关注,可以说全世界都很关注。奥运会的安全工作不是举办国的一家之事,它需要一个全方位的国际合作。我们会加强安全情报的交流,以及加强国际间的反恐合作。我们有一支面对危机迅速反应的安全保卫队伍,再加上中国有着良好的外交关系,在国际上有着很多的朋友,我相信我们有能力保证这是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