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喜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苏家坨学区迎福娃进校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02: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海淀区苏家坨中心学区全体少先队员隆重举行了“迎奥运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进校园,促和谐新区更靓丽”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

  活动中,苏家坨中心学区组织各校根据自己的优势、特色,将奥运精神与民族精神的教育、奥运精神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教育、奥运精神与构建和谐社会的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少先队员们与福娃一起抖空竹、舞腰鼓、做武术操、扭花棍、跳扇子舞。精彩的表演博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在庆祝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举行了“温阳路上火炬传递”的仪式。苏家坨中心学区所辖各校分别沿路设站,每一个学校都派一名少先队员作火炬手带领40名少先队员参与传递仪式。象征奥运圣火的火炬在温阳路上传递着,它不仅传递了少先队员们对北京奥运的期盼,更传承了奥运精神与文化,预示着奥运精神走入社区、走入社会,整个活动进入高潮。

  庆祝活动不仅使少先队员们再一次受到奥运精神的洗礼,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苏家坨学区少先队员的精神风采,是苏家坨学区迎奥运活动的新亮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苏家坨中心学区紧密结合海淀少工委关于开展“福娃进校园”活动的号召,积极组织少先队员参与“牵手福娃、微笑北京(微笑北京专题)、志愿奥运”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传文明礼仪、增长奥运知识、传递奥运文化、传承民族技艺的工作努力落在实处。借北京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的契机,组织全学区1600名学生投身到了这一活动中,真正体现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奉献精神。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冰清、市少工委主任助理郑雄、区委教工委副书记乔键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范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