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海平500天最怕刘翔受伤 将为飞人配专用医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08:1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整两个半小时,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一直把自己闷在训练局的田径馆里,实在辜负了外面的一派明媚阳光。昨天上午,刘翔进行了抵京后的第二堂训练课,颇有纪念意义的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对他来说和以往的任何一个训练日相比,似乎都没有什么不同。

  但师父孙海平显然需要考虑得更多。“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说,现在的时间已经很紧很紧。对常人来讲,500天以后还早着呢,但对我们来说,一年多的时间真的很快。2004年眼睛一眨就到2007年了,马上就是2008,又是一届奥运会。”孙海平感慨地说。

  在未来500天中,刘翔可能会遭遇新的强敌,可能会遇到新的技术难点,但在孙海平看来,他和徒弟面临的最大难题,还是伤病。

  “刘翔现在的训练,一直在按照我们的设想进行,应该讲走得比较顺利,今后碰到的主要问题恐怕就是伤病。不是说现在他哪里受伤了,而是奥运会开幕就剩500天,刘翔后面的训练也会有所变化,整体负荷会加上去。在这个过程中,不可测的因素太多,就怕万一。刘翔一旦受伤,有可能就前功尽弃了。”

  刘翔也对师父的担忧深有同感,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说:“奥运会毕竟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很多问题都是你始料不及的。”为了减少意外的发生,田径管理中心已经未雨绸缪先行一步,给刘翔又配备了一名“御用”医师,专门负责飞人的日常康复保健。

  “我们在伤病问题上一直非常小心,现在刘翔一个人就有两名医师照顾,可见田管中心很重视。这在以前真的是不可想象的,一个队有一名队医就可以了。”孙海平对刘翔的医疗保障工作表示了满意。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