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瘦身、半月未脱衣、中国文化--奥运奖牌关键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08:35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组合

  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副校长许平,是参与20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者之一。许平认为设计奖牌最大的难题在于:“这是对历届奥运会奖牌设计的突破。仅用一种文化形式来体现中国文化是不可能的。”因此,中国文化贯穿设计的主题。

“包装盒、吊带、证书都用了中国文化,最后奖牌是组合的文化。比我们开始设想的要丰富得多。”

  关键词:

  瘦身

  北京奥运奖牌设计工作自2005年11月启动,2007年3月最终与世人见面。作为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全程参与其中。

  王宁说,去年,当北京奥组委将设计初稿递到国际奥委会官员手中时,他们曾对奖牌正面胜利女神奈基的形象打趣说:“可能中国太发达了,我们的女神也胖了。”“于是我们就帮她瘦瘦身。”王宁笑着说,最终达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要求。

  关键词:

  半月未脱衣

  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奖牌设计团队主创人员解读了奖牌诞生的全过程。在谈到奖牌抗摔实验的一波三折时,设计师王沂蓬感慨万千。他说,奖牌抗摔实验前后总共经历4次,为赶在最终提交实物前解决奖牌中玉易碎的问题,设计团队共拿出了18个方案,自己也曾经半个月没脱衣服睡过好觉。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