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庆倒计时500天 丰台居民放飞风筝祝福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0:4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漂亮的奥运风筝
漂亮的奥运风筝

  3月27日是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风和日丽的春天,也正是放飞风筝的好季节。连续举办过三届村级风筝大赛的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乡小屯村把传统的赛事精心安排在奥运筹办的节点日,在千亩绿地的社区广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奥运风筝比赛,把首都人民心系2008,期盼绿色人文奥运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孩子们放飞风筝
孩子们放飞风筝

  孙永祥老人今年72岁了,他是此次参加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老人从小就喜欢放风筝,前些年,他一直忙于农耕,放风筝的愿望往往被手中的农活搁置了。自从退休老人开始专心的制作风筝。老人悄悄的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三年拿了第二名,今年老人要进行奥运风筝比赛早早就开始了准备,并且是全家动员祖孙三代齐上阵,儿子负责采购做风筝所用的竹坯、染料、纸张、胶水等工具,老人负责风筝的具体制作,儿媳妇负责手工绘画、孙子则利用电脑软件进行风筝图案的前期创作。

“咱也算用上了一回高科技”。孙老汉骄傲的对记者说。

  有的村民从孩提时代就开始“玩”风筝,几十年热情不减,即使这次比赛没能得奖,但能参与其中也是十分高兴的事。一位精神矍铄的大爷指着不远处一个少年兴奋地说:“看到那个飞得最高的风筝没有,那可是我孙子放的啊。从他几岁起我就手把手地教他放风筝,如今他放得可比我棒多啦!”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赛场上,姑嫂同场竞技,哥儿俩配合默契,一个个家庭放飞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更多的是祖孙三代同放一只风筝,在广场上竞翔。(黎晗)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