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村太阳能系统领先国际水平 创奥运历史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0:4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2008”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08办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8工程全面落实节能环保设计,奥运村采用了6千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其工程规模和技术先进程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历届奥运会之最。

  吴竞军说,奥运村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对集热传热、换热升温、储热杀菌、热源备份、保温保量、余热利用、自动控制等环节进行了综合考虑,系统采用真空直流热管间接循环利用太阳能的方式,具有系统独立、出水温度稳定、赛时及赛后保障性更好、便于计量及收费等优点,其工程规模和技术先进程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历届奥运会之最。

  他还说,这个太阳能热水系统,奥运会期间能为16800名运动员提供洗浴热水。奥运会后,能供应全区2000 余户居民的生活热水需求。

  “奥运村的太阳能集热管水平安装在屋顶花园,成为花架构件的组成部分,与屋顶花园浑然一体。” 吴竞军说。(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