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难忘雅典之痛 中国体操队从负开始备战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3:51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从从零开始,而是从负开始。”北京时间3月28日,体操名将黄旭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体操能在08年奥运会上取得一个高点。”

  之所以会从“负”开始,黄旭解释都是因为雅典奥运会欠下的帐,在雅典中国体操不仅未能卫冕男团冠军,整个体操队只有收获一枚鞍马金牌:“2004年,之前我们的战绩非常的辉煌,抱着必胜的心态。

但赛场像战场一样,瞬息万变,不能够预测的,那一次失利以后,真的是跌到低谷,恨不得找石头缝钻进去,永不见人的感觉。”

  虽然没有亲身参与雅典奥运会,但是对于队友的感觉“与有痛焉”:“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我都是在电视上观看他们的比赛,2000年比完以后,我替他们高兴,很短暂,印象就过去了,2004年也是看他们比完以后,取得了非常不好的成绩,经过很长时间,我心里也是非常非常难受,虽然我没有上场,但是我能感觉到当时气氛非常压抑。”所以在雅典回来之后,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提出了一切从负开始的口号,所以尽管去年奥胡斯世锦赛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体操队都不会认为那是一个高点。

  为了弥补雅典的遗憾,在常人眼中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有500天的时间,但黄旭却说:“我们是每天都在滴滴答答,没有时间长短的分别。对于我们来说,不怕慢,就怕停,如果能不断的在训练,就是非常好的时期。” (华奥星空 李旭)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