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旭最大心愿重夺奥运男团金牌 自我解压有秘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3:53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3月28日,体操名将黄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男团金牌。

  “2004年雅典失利以后,真的是感觉跌到低谷,恨不得找石头缝钻进去,永不见人的感觉。

”黄旭说道,“把男团夺下来,这是最大的目标,也是整个体操队最大的心愿,我个人最大的目标。”

  至于个人的表现,黄旭透露目前正在重点准备双杠项目:“正在把能力提高,熟练性,新的套路还要经过一年的磨炼,我想到2008年应该是去冲击。 ”

  在本土作战,加之04年雅典的惨败,中国体操队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作为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老将,黄旭自由一套解压的方法:“别人我不知道,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是一个个人比较能够自我解压的人。平常不管什么时候,不一定是在体操,在任何事情上不会给自己很大的包袱,但是我会尽全力去做。 ”

  “具体到比赛上,你熟悉人员的面孔都是这些,只是把名头变大了,你可以完全不用管这个名头,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场上那些对手又不可能有多少强手突然冒出来了,都是你平时了解的对手,没有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

  对于小将陈一冰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他第一次登上奥运的舞台,而帮助男团重新拿回冠军也是他的最大心愿:“压力当然也会有,同时也夹杂着新鲜感,我想既然参加了,就是要比好。”

  为了比好奥运会,07年的冬训对于体操队来说非常重要。“今年冬训每个项目,每个选手都有增加,最少增加一个动作,学一个新动作,有的一个项目就发展三个,单杠一发展就是三到四个难度。”黄旭说道。(李旭)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