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年龄大伤病多项目取消 老战士无奈远离20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4:06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年龄太大 力不从心

  代表人物:王义夫

  连续六次出征奥运会,五次夺得奖牌,两金两银一铜。谁能说“老枪”王义夫不是中国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本身就是一部历史!

  雅典奥运后,“六朝元老”王义夫参加了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和男子手枪慢射班教练的竞聘,在教练员岗位上身兼二职。

  尽管“老枪”至今没有宣布退役,但47岁的他已经逐渐完成了向一个优秀教练员的转型。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已经不太可能听到那杆老枪的声音。

  ◆ 队内不睦 负气离开

  代表人物:李婷

  我们永远无法忘记04年夏天的那个诞生在希腊的中国神话:李婷/孙甜甜首次在奥运会网球赛场上奏响了中国国歌!

  然而奥运会夺金之后,两人却产生了裂痕,之后,两人不仅在场上也渐渐毫无默契,场外也形同陌路并最终导致分手。和孙甜甜分手后的李婷先后三次申请退役,虽然网管中心多方沟通但无奈她去意已决。

  ◆ 伤病缠身 无奈离去

  代表人物:罗雪娟

  有“中国蛙后”美誉的奥运冠军罗雪娟宣布退役。使她做出“上岸”决定是心脏疾病。雅典夺金后,罗雪娟五次在训练和比赛中晕倒。医生确诊,罗雪娟不能再练了,否则随时有猝死可能。罗雪娟最终作出了退役的决定。类似情况的还有雅典奥运举重冠军唐功红,这个世界上最强壮的女人正饱受高血压的困扰,尽管壮心不已,但其参加北京奥运的希望已经很渺茫。

  ◆项目取消 遗憾终生

  代表人物:王海滨

  男子花剑团体项目的“告别”,把“剑客”王海滨的豪情壮志挡在了奥运门外。有望08奥运在家门口为“三剑客”复仇的梦想已经彻底破灭,击剑给他带来无限辉煌,也让他饮恨终生。与其类似的还有女子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的江永华,该项目的取消,使得江永华在雅典惜败摘银后寄语队友的“希望我的后来者能够弥补我的遗憾”再无可能。

  记者 崔宇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