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迎斯洛伐克大使 光明小学启动同心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4:4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大使和孩子们在一起
大使和孩子们在一起

  官方网站3月28日讯 在喜迎奥运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市崇文区光明小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尊贵的客人——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大使波兹塔维克·马丁一行,双方共同启动了“同心结”交流活动暨“同心迎奥运·和谐促发展——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上,光明小学50个班级分别汇报了“一班一国”的开展情况。孩子们装扮成可爱的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跳起具有现代气息的踢踏舞,表达了对2008北京奥运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光明小学的小记者们还对斯洛伐克友人进行了现场采访。

  马丁大使表达了斯洛伐克对全校师生的问候,并表示在斯洛伐克为光明小学选择一所结对学校,积极推动两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5月12日大使先生、使馆官员及留学生代表还将参加光明小学的“小小奥运会”亲子运动会。

  光明小学校长刘永胜介绍了“我能行”教育的办学特色和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情况。他表示,奥运教育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国际视野,使光明小学学生与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让全球的少年儿童心连心,手挽手,共同追求“团结、友谊、和平”的愿望。

  作为光明小学的家长代表,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乒乓球运动员王涛积极鼓励孩子们参与到奥运宣传及志愿者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 2008年奥运会赛时阶段,光明小学师生将参加奥运村欢迎仪式,到赛场为斯洛伐克体育代表团加油助威,邀请运动员到学校参观,开展联谊活动等。

福娃表演
福娃表演

  据悉,学校还积极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我们开展了“奥运微笑小使者”“国际礼仪小顾问”“文明礼仪闪亮星”“文明礼仪示范班”等评比活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轮流由一个班级进行奥运文明礼仪的宣讲,内容涉及到赛场礼仪、校园礼仪、社会礼仪、国际礼仪等。全校学生都会用规范的文明用语和标准的站立行走,展现光明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目前,学校设立“奥运墙”“奥运橱窗”,在学生网站、红领巾电视台、广播站开辟“奥林匹克专栏”,举办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开展“2008年的我”主题征文活动等,还开展了“千日的期盼,我与奥运共成长”“奥运贺卡大赛”“迎新年奥运知识联欢会”“小记者走近奥运”“同心结”“一班一国”、邀请奥运冠军参加亲子运动会等活动,使孩子们更加关注奥运,热爱奥运。(范帆 图文)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