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绿化过半 已具备比赛条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5: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刘浦泉)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27日进入倒计时500天。当天,北京社会各界200多人在北京奥运会三大“金牌产区”之一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种植了蔷薇、玉兰、银杏、紫叶李、垂丝海棠等树木近700棵。

目前,水上公园景观绿化工程已完成过半。

  位于京郊顺义区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北京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场馆之一,也是北京奥运会占地面积最大的新建比赛场馆。2008年,这里将承办赛艇、皮划艇以及残奥会赛艇等比赛,将产生32块奥运金牌,约占北京奥运会金牌总数的十分之一,是仅次于国家体育中心和国家游泳中心的第三大“金牌产区”。

  据北京市顺义区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香东介绍,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规划总面积约1.62平方公里,南北总长近3000米,东西最宽处900米左右,其中景观绿化面积约53万平方米,水面面积70多万平方米,场馆绿化率将达到82%以上。目前,已种植油松、银杏等乔木3331株,紫叶李、珍珠梅等灌木553株,大叶黄杨、小叶黄杨等地被植物14817平方米,完成景观绿化总工程量的60%,初步展现出优美的绿化景观效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道已经蓄水,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铺装和景观绿化等项施工。目前,水上公园第一阶段已蓄水30万立方米,基本具备了举办测试赛的条件。预计到年底,蓄水总量将达到170万立方米。张香东表示,水上公园场馆主体建设将在4月份基本完工,满足比赛需求的临时设施也将在7月份搭建完成。(完)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