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建设 "人文奥运"融入对农民工的关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6:2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2008”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28日表示,北京奥运建设中,会把“人文奥运”理念全面渗透到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当中,既注重提高农民工的基本素质,更关注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

  据了解,北京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建筑工程施工中,一线操作工人大部分都是农民工,总人数约有3万多人,他们是奥运工程建设的主力。

  据吴竞军介绍,对于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者农民工,从生活、生产到工作环境,以及权益保障方面,都给予了充分的重视。

  他说:“北京奥运工地农民工的工资确保100%发放。这方面有具体的措施,我们与北京市建委建立联动机制,监督和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到位。一旦出现问题,马上采取联动,进行调查和处置。其次,由工程总承包负责先行支付,确保了农民工工资足额到位。”

  据介绍,相关部门采取措施,通过组织农民工夜校,加强对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的力度,提高农民工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技术操作技能。致力于完善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体系,为农民工提供良好的安全作业环境。推行生活区环境标准化管理,改善农民工生活区环境质量。并且还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出为农民工卫生查体、节日送书、组织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慰问活动。

  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推行“奥运工程安全卡”。“奥运工程安全卡”记录了劳务工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籍贯、身份证号码、安全培训情况、岗位技能持证、工作简历等相关信息,还可以作为劳务人员的工资卡与邮政储蓄网点对接。

(责任编辑:张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