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篮新版集训名单出炉 东方队王勇榜上有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9:2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目前在CBA总决赛表现欠佳的广东队创下历史性的6名球员入选,成为最大的赢家,而八一队则只有4名球员入选。值得关注的是,以上海队王勇为代表的新秀们也充实到了这届瞄准奥运的国家队中。

  据称,本次参加中国男篮集训的22人大名单平均身高2.00米,平均年龄23岁,是历届国家队中最年轻的一次。令上海球迷惊喜的是,此次国家队名单除了姚明和刘炜之外,上海队的小将王勇也入选了国家队,落选多哈亚运会国家队名单后,王勇并没有泄气,他在随后的CBA常规赛和季后赛中都表现不俗,国家队主帅尤纳斯曾来现场观看上海与广东队的季后赛,王勇的表现足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入选人数最多的广东队除了易建联领衔的“四国手”之外,周鹏和陈江华这两名小将也得以入选,陈江华算是重归国家队,而周鹏则凭借总决赛的抢眼表现首次入选国家队;辽宁队的“三小虎”张庆鹏、杨鸣、李晓旭此次得以入选,也缘于他们在季后赛对阵八一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和斗志。

  此外,令很多人意外的是,江苏的胡雪峰并没有入选国家队,取而代之的是江苏队的年轻后卫韩硕。季后赛对阵广东队时的表现:在江苏队整体疲软的情况下,韩硕成了全队唯一的亮点,而当时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尤纳斯尽收眼底。韩硕的入选,再次说明了尤纳斯不拘一格的选人标准。

  如此多的年轻小将得以入选本届国家队,这也表明尤纳斯想补充新鲜血液到国家队,以构成竞争和发现新人的双重目的来更好地“内部挖潜”。

  据悉,本次公布名单的国家男篮集训球员将分两批前往天坛公寓报到,未参加CBA总决赛的球员于4月1日报到,而正在进行总决赛的八一和广东队以及远在美国的北京奥神球员则于4月8日报到。

  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人员名单

  主教练:尤纳斯(立陶宛)

  教练员:郭士强(辽宁)、埃尔(立陶宛)、阿的江(兼二队主教练,八一)、李群(广东)、巩晓彬(山东)

  运动员:李楠、王治郅、莫科、王中光(八一),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广东),张庆鹏、杨鸣、李晓旭(辽宁),孙悦、张松涛、霍楠(北京奥神),姚明、刘炜、王勇(上海),唐正东、韩硕(江苏),龚松林(福建)。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