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石景山实验小学与瓦努阿图大使馆建同心结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20: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大使夫人和孩子们在一起
大使夫人和孩子们在一起

  官方网站3月28日讯 昨天,是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日子,同时也是中国与瓦努阿图建交25周年之际。北京市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师生代表一行11人与瓦努阿图大使馆联合举行“翘首盼奥运、四海结同心——庆祝奥运倒计时500天活动”。

  大使夫人亲切接待了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与校长交换了奥运“同心结”旗帜,学生代表宣读建立友好学校的心愿书,学校赠送了学生美术、书法、剪纸作品,学生还为大使馆人员进行了英语茶艺表演,最后校长向大使馆赠送“500张笑脸、500个期盼”照片。这张意义非凡的照片是举全校学生之力合作完成的。

  大使夫人对于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节目表示感谢,同时向师生赠送了瓦努阿图工艺品及中瓦友谊徽章,并带师生参观了大使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瓦国与中国建交的情况、瓦国的风土人情、现任大使的工作情况等。并教给了学生简单的当地语言——比斯拉马语。

  最后,双方纷纷表示,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推动两国的交流,并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让中瓦友谊之树常青。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双方结束了交流活动。

向大使夫人赠送美术作品
向大使夫人赠送美术作品

  据悉,在临近2008奥运500天之际,学校以“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为宣传思路,在学校开展了“亮出最美的微笑,展现实验的风采”活动。40个教学班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首先认识到“微笑”给人带来的不同感受。“微笑”是北京面对世界的表情。“微笑”是人内心的情感表现。大家选举出班级最美的15张笑脸,这15名同学或笑容灿烂,或在某一方面受到大家认可,或是近期有很大进步。他们的笑脸组成了学校“500张笑脸迎奥运,500颗童心结友谊”的大型组照。

同学们以自己的笑脸能进入照片而自豪。一张照片不仅连接了中瓦两国的友谊,更在学生发展,学生德育上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