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奖牌凸现中国特色 奥运冠军齐声较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01:0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昨天——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北京奥运会奖牌正式发布。

  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最大亮点,在于其设计突破了百年奥运会史上以金属材质制作奖牌的传统,第一次创造性地使用了中华美玉。

这一设计不仅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也彰显了“玉”的高贵品质,喻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礼赞和对运动员的至尊褒奖。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北京奥运会奖牌方案给予了很高评价,称它“将被证明是一件艺术品,它们高贵,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结合”。

  出现在昨天北京奥运会奖牌发布仪式上的,有许海峰、邓亚萍、高敏、李小双、刘璇、马燕红、邢傲伟等7位奥运会冠军。说到明年奥运会的奖牌样式,冠军们异口同声:“太棒了!”

  作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也对奖牌设计赞不绝口:“过去奥运会奖牌都是金、银、铜质的,这回镶上了玉,很新颖。另外,这次奖牌的尺寸更大了些,摸上去手感更好。”高敏附和道:“玉象征着吉祥、平安、福气,希望这个奖牌能给运动员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