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明年月三底完工 奥运村太阳能系统创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0:39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于2008年3月底完工,4月将迎来它的“处女秀”———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08”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北京“2008”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表示,除国家体育场外,其余比赛场馆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射击馆和自行车馆上半年即可完工

  吴竞军介绍说,截至目前,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全面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11个改扩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工人体育场等5个项目正进入精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8个临建场馆已有6个开工建设,基本上都进入二次结构施工或看台板的安装阶段;45个独立训练场馆改造已经有20个开工建设,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数字北京大厦、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5个相关设施正在施工中。

  “国家体育场应该在2008年3月底完工,4月份就要举办‘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吴竞军说,“除国家体育场外,其余比赛场馆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今年上半年,北京射击馆和老山自行车馆将完工。”

  场馆出入口设计让各种人员不交叉

  吴竞军表示,在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的建设中,针对出入口的疏散需求进行了消防、疏散等性能化的设计。运动员、观众、新闻媒体等人员,都有各自不同的流线,进出时不会相互交叉。“为了满足运动员和观众的需要,我们还聘请了运动员、教练员作为专家,定期和不定期地到各个场馆进行技术咨询和指导。”

  奥运村太阳能系统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吴竞军介绍,奥运村采用了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其工程规模和技术先进程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历届奥运会之最。奥运村的太阳能集热管被水平安装在屋顶花园,成为花架构件的组成部分。奥运会期间,该系统能为16800名运动员提供洗浴热水。奥运会后,能供应2000余户居民的生活热水需求。

  不会为了抢工期影响工程质量或压缩成本

  吴竞军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场馆建设中,不同的场馆在总体计划安排里都有不同的竣工时间要求,已经充分考虑到每个场馆不同的特点、难度和工程量。所以,虽然总体来说建设周期很紧,但不会为了抢工期而影响到工程质量或压缩成本。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