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项目配套供电设施昨投入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2:1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为顺义区奥运水上公园项目配套的供电设施——郝家疃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这是北京电力公司投资兴建竣工的第4项奥运输变电设施。记者了解到,12项奥运电力配套输变电设施将于今年7月底前完成主要工程,届时全面接受“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检验。

  北京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郝家疃变电站是今年奥运电力工程竣工投产的首个输变电项目,也将是北京市首个迎接‘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供电考验的变电站。”据了解,2008年,该站将为奥运会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提供电力保障,并在未来几年为顺义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顺义新城的建设奠定坚实的电力供应基础。

  北京电力公司投资并实施的奥运供电工程建设包括:为奥运项目直接供电的12项输变电工程,19个奥运比赛场馆及4个配套附属设施外电源建设,110千伏清城清极架空入地工程、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和环境整治折子工程涉及的10千伏架空线入地工程共64项。

  “目前,12项输变电工程已完成4项,分别是黄寺220千伏和安慧、小井、郝家疃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另外8项工程今年7月底前完成6项,下半年再完成2项。”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将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降低工程成本,保证工程质量,打造奥运电力精品工程。

  此外,19个奥运比赛场馆及4个配套附属设施外电源、110千伏清城清极架空入地等工程进展顺利,也将于今年7月前全部完工,全面接受“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检验。

  北京电力公司目前正在实施奥运电力强网“0811”工程,到2008年1月1日,投资221亿元新建86座、扩建2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面完成奥运配套、电网建设和消隐整改等任务。“0811”目标实现后,北京电网能够确保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以高安全稳定性的正常方式应对高温湿热、强雷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全年城市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2%。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