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电力公司首次承诺 奥运期间不对居民限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2:20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奥运期间正赶上夏季用电高峰,北京电力公司昨天首次承诺,奥运期间不会对市民拉闸限电,尽最大努力保证市民都能待在家里的空调下看奥运。

  北京电力公司奥运电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超昨天告诉记者,在明年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恰逢夏季用电高峰,同时奥运场馆也将是用电大户。

仅仅“鸟巢”的设计用电量就达到近两万千伏安,大约相当于1万户居民或者一个半人民大会堂的耗电量,这还不包括开闭幕式上的大规模临时用电。

  杨超说,耗资50亿元的北京电力“0811工程”建设将在明年1月完成,届时北京新的电网将保障市民正常用电,如果出现用电缺口相关部门将对工业用电进行限制,首保市民用电。

  为顺义奥运水上公园配套的供电设施——郝家疃110千伏变电站昨天上午建成并投入运行,它与现有的大龙110千伏变电站共同为奥运水上公园总配电室供电,形成安全可靠的水上公园场馆供电系统,同时还大幅度提高了顺义区东北部地区供电能力,为周边的南彩镇、北小营、马坡地区供电。

  记者了解到,到2008年,本市还将新建86座、扩建2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面完成奥运配套、电网建设和消隐整改等任务,增加主网变电容量2459万千伏安。

  在工程全部完工后,北京电网能够确保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全年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99.92%。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