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坛明星服务奥运 刘璇想做裁判汤淼设计领奖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5:28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村长:邓亚萍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拿村长不当干部”,言外之意这年头还真有不少人明摆着将村长等同于了豆包。不过相信你要是撞见了邓大姐,以后就不会再有成见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奥运会期间得管着几万号人的衣食住行,这其中还包括了姚明、刘翔、吉诺比利、哈克特这些大腕村民,这么沉的一顶村长乌纱帽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戴得上的。

  邓亚萍参加过许多不同国家举办的各种比赛,对运动员在奥运村内的需求有很深的了解。在退役后又获得了英语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目前正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这种学识和语言的优势,正是邓亚萍身为奥运村长的优势所在。

  年前,邓亚萍已正式上任。不久前刚完成奥运村餐饮服务商的签约,前天又投入到了奥运村节能环保设计以及即将投入施工的太阳能热水系统的讨论之中,奥运村公寓目前已开始预售,房价已炒到16800元/平方米,邓亚萍还得未雨绸缪地抓一下售房工作,这个村干部——忙!

  3月26日,20:00时,一个特别的时刻。

  500天,距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只有500天,向往与期待。

  奥运的时针指向这一刻,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一段新的征程。

  有人问:500天后,北京奥运将给世界留下什么?

  他们说:500天后,我们将为北京奉献自己的精彩。

  倒计时500天,他们与北京一起,整装待发。

  体操裁判:刘璇

  科里纳的吹胡子瞪眼或许已经让我们先入为主地认定裁判就应该是面色凝重的,就应该是六亲不认的。不知道,当美丽而又威严的“璇美人”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裁判席上时,你会不会觉得有点不习惯。

  演电影、做主持、出唱片,退役后的刘璇日子过得挺滋润,不过,她的最大愿望还是重返体操赛场,当一名体操裁判。经过一年的准备和复习,刘璇终于在前段时间成功考取了国际体操裁判资格。

  为了圆梦,这段时间刘璇正不断研究新的体操规则。由于体操比赛在打分的时候,每一个动作用不同的符号来表示,那些奇形怪状又容易混淆的前手翻、后手翻、转体等体操符号,就如同背台词一样,刘璇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记牢。

  刘璇在裁判行业上还属新人,要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裁判工作,必须要有足够的裁判工作经验且没有违规记录。因此,刘璇目前打算从一些国际邀请赛开始积累裁判工作经验。500天时间,对刘璇来说,并不算长。

  赞助商老板:李宁

  如果身披李宁战袍的加索尔和吉诺比利各自带领着一帮小兄弟在北京奥运会的球场上击败詹姆斯、韦德领军的美国梦之队后,无论你是火得想砸电视机,还是乐得吹起酒瓶子,或许你嘴里都会蹦出那么一句——“一切皆有可能”!

  李宁,作为国际体坛50年来最杰出的体操运动员,退役之后,他又完成了堪称神话般的转型,之前还没有谁能像他一样在体育界和商界都取得巨大的成功。如今,李宁公司早早签下了中国乒乓球、体操、跳水和射击四支梦之队,携手共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这4支梦之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数超过了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总和的一半。

  赛场上的速度与激情,力量与勇气,泪水与汗水,成功与失败,这一切都是李宁寄予这个品牌的内涵所在。

  服装设计师:汤淼

  “人要衣装,佛要金装”,站在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没有一套合适的行头怎么镇得住那场面?!正所谓“好马配好鞍,美女配金簪”,这衣服事小,面子事大。

  在最新出炉的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中,亚洲第一接应汤淼因为腰伤落选了。当然,他没有闲着,自从两个月前中国奥委会向全世界征集领奖服设计方案后,汤淼专门买了一套photoshop软件,潜心研究起了排球队的领奖服。近日,汤氏方案已经出炉。

  男队员服装的设计中,汤淼认为比较酷的黑色代表了庄严威武,红色则代表中国红。此外,汤淼“偏心”地将女排领奖服的主色调设定为粉红色,甜美而不乏活力的粉红色正是女友周苏红最喜欢的颜色。

  在汤淼的手稿上,女排领奖服的背后还特意标上了7号——正是汤淼和周苏红在国家队同样的号码,两人的心愿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