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会”代表委员妙语说奥运 让世界了解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6: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四害”影响首都风貌

  全国政协委员资华筠说,“随地吐痰、排队‘加塞儿’、任意吸烟、‘国骂’,这是我总结的‘新四害’。”资华筠说,“这些不文明行为看上去都是小事,却严重影响着首都的精神风貌。”

  “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这比赢得金牌还要重要”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说,“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在北京办出一个让全世界难忘的奥运会。

这届奥运会要充分展现中华5000年文化的魅力,这比赢得金牌还要重要。”

  “开幕式要民族、要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原副部长艾青春说,中国的56个民族和谐相处,开幕式要有民族特色,同时体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传统的文化。全国人大代表李主其描述了他心目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既有国际性,又有民族性;既有传统古朴的内容,又有现代化的元素。

  “有信心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信心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而信心来自北京所做的充分准备。强卫说,北京2007年将通过“好运北京”系列赛来检验奥运安保的工作计划,磨合指挥机制,锻炼安保队伍,使各项安保工作在今年基本就绪。

  “办2008年奥运会不是为了‘金牌第一’”

  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说,夺取金牌仅仅是举办奥运会的一个指标,而决不是全部,奥林匹克最重要的宗旨是“重在参与”。

  “通过奥运让世界更深入了解中国”

  全国政协委员叶乔波说:我反对人们都把目光集中在金牌数量上,或者把金牌的多少作为检验2008年奥运会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中国应通过奥运会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百姓生活、悠久文化等等,这些的意义都远远胜过金牌。

  “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思想道德教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说,“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思想道德教育,要让运动员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理性看待比赛输赢,体现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