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曾犯两错误 任期内要纠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7:32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第一次申奥失败后的几年里,北京的申奥热情暂时冷了下来。

  在此期间,萨马兰奇一直积极动员北京再次申奥,他多次在公共场合发表希望中国申办2004年奥运会的言论,同时致函江泽民主席表达这个愿望。国际上多个国家也把北京当成强劲对手,他们一直在等待中国的态度,以决定是否投入申办2004年奥运会的竞争中去。

仍处于沮丧情绪中的北京此时却选择了沉默。

  1997年9月,希腊雅典取得2004年奥运会举办权;10月,萨马兰奇来上海出席第八届全运会。在看完开幕式后,他对何振梁说:“在我任主席期间,国际奥委会犯了两个错误:一是1996年百年奥运没能回到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而是给了亚特兰大;二是2000年跨世纪奥运会给了悉尼而不是北京。第一个错误我们已经纠正了,希望在我离任前,我们可以纠正第二个错误。”

  1998年年底,美国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贿选丑闻曝光,国际奥委会为了重树威信,加大了对腐败问题的惩处力度,从而为选举产生奥运会举办城市制造了较为清明的环境。此时,国际体育界的舆论对北京越来越有利,北京也在经历了第一次申奥失败后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经过近6年的酝酿,1998年11月,北京决定再次提出申办奥运会。

  与第一次申奥不同,第二次申奥改变了不少人对北京的观感,其中包括继萨马兰奇后出现在国际体坛上的另一个风云人物。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