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磊、中国女子重剑队做客 击剑队默契换来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我确实感觉王磊是一个特别幽默、风趣的人。

我还想问问四位女重选手,自己记忆当中最深刻的比赛是什么,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为什么会记忆的这么深呢?

  张莉:我记忆比较深刻的是奥运会,前四名输了的那场比赛,虽然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打到那个位置上,也挺不容易的,最后还是觉得也非常的遗憾,可能对自己也是一个触动,不想以后经历那么多的遗憾,这场比赛记忆比较深刻。

  骆晓娟:我也是忘的比较快的那种。从小到大成功的东西多,失败的东西也很多,当时一瞬间,或者说一段时间的时候我会觉得心里会比较不舒服,但是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忘记,因为不能老背着以前的成功或者失败,总归是需要时间的吧。

  仲维萍:我觉得在去年有一次比赛当中我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能一剑剑追回来,那场比赛对我影响非常大,不是说比赛的输赢,而是说在场上的思想上,对我赛后总结非常有帮助。

  主持人:可能就是自己的一个重要的积累,就是在一点点不可能当中攻破,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当时可能想连追这么多剑太难了,但是真的追起来觉得也就是那样。

  仲维萍:开始想没什么希望了,只是想别输得那么难看,后来一点点一点点,追的时候就没再去看比分了,等我再去看的时候已经就落后一两剑了,我觉得还挺快的,那场比赛我记忆挺深的。

  李娜:我感觉是去年世界锦标赛团体赛我们取得冠军的那场比赛,前面一直是说我们碰到很多强队,像碰到匈牙利队和德国队,这几场比赛都挺难忘的,从开始我们匈牙利队开始是大比分领先,跟德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上场是比分平的情况下,最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关键时刻自己处理的方法上面,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最后也是赢了关键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如果输了的话,我也就无缘决赛。

  主持人:我还想问赵指导,都说女孩子麻烦,不太好带,在您眼中这四个姑娘好带吗,会不会闹点小脾气,或者是要求什么?

  赵刚:这种情况肯定是有,女孩子心思都比较细腻,但是女孩子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更善解人意,无论在训练当中还是生活当中,可能队教练的训练计划执行的意图,包括在生活当中心情好与不好,女孩子对这些都比较敏感。运动员这种长期枯燥的训练,也要有一种宣泄,但是我们在这一年多配合下来,教练跟运动员之间基本达成了比较默契,无论在训练当中还是生活当中,大家都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这也是我们这一年来非常重要的一个制胜的因素。

  主持人:团体比赛牵扯到谁第一个出场打头阵,谁在后面压阵,在这个排序过程当中您更多的考虑的是技术上的因素还是性格上的因素,是不是打头阵的性格是很容易往前冲,压阵的可能是性格沉稳一些的。

  赵刚:这些综合因素我们都要考虑的,一个是从技战术角度出发,这些都是比较重要的。另外也要考虑到场上情况的变化,随着场上情况的变化、比分的变化,在人员方面,我们也要不断的调动。整个团体比赛,我们四个人作为一个团体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他们从技战术变化上或者技战术特点上各有所长,我们在比赛当中能取得冠军这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的队员,我举个例子,李娜有一种锐气,她比赛的时候有一种霸气、锐气,这是从打法上来讲。我们很多比赛在关键的时候都是用李娜上,能起到很好的作用。骆晓娟,冲劲比较足,年龄比较小。相对这些年龄大一点的,大家也非常信任她,她做的也非常好。仲维萍比较认真,意志力比较好,包括张莉,很聪明,打比赛很巧妙。

  我们有这么一个团队,打比赛的时候相对比较容易,游刃有余。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小问题,我们这四位姑娘,场下当然很容易分出来,场上都穿一样的剑服,都戴上头套,你们之间有没有互相区分的小标或者是什么办法呢?

  赵刚:我们看熟悉了,一看就能知道了。

  李娜:你们没法辨认出来,我们长期在一起,对一个人的身材、体型、动作太熟悉了,一眼就能看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