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安保投入8万人 中外安全官将每日互通情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0日16:5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在奥运安保工作中,已经完成了37个场馆的安保运行的初步设计。2008年前,包括指引、指路系统、诱导系统等在内的交通智能系统还将开通,交管部门将实现对奥运专用路线的全天监控。昨天(28日),市公安局在“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及安全官奥运安保协调会”上通报了这一情况。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卫华介绍,警察、武警、军队、海关在内的20多个部门都是奥运安保协调小组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作为奥运安保指挥中心的主体单位,全面实施了整体防控策略,经过两年多的工作,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已经基本建立。

  ▲37个奥运场馆完成安保设计

  据介绍,目前,奥运场馆赛时的安保基本框架已经搭建,运行模式已经明确,场馆将分A、B、C、D四个级别进行安全管理。在场馆施工建设的同时,市公安局对人车安检口布局、消防基本设施等提出了300余条安保具体建议,并完成了37个场馆的安保运行的初步设计工作。

  在科技系统建设方面,初步完成了包括图像信息、现场环境、计算机应用指挥等6个系统的50个安保科技系统建设,这些系统与奥组委票务、证件等信息系统相连。2008年前,包括指引、指路系统、诱导系统等在内的交通智能系统还将开通,另外,交管部门还将实现对奥运专用路线的“无缝隙”全天监控。

  ▲奥运期间中外安全官每日互通情报

  奥组委安保部、奥运安全保卫指挥中心还将与各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和安全官建立奥运安保会务机制和联络机制。从现在起至奥运会之前,安保指挥中心与各国警务联络官及安全官将每半年或每季度进行一次会商,强化相互联系,共同应对奥运安保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在奥运会召开期间,这样的会商将保持每天一次。

  此外,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已聘请了70余名中外安保专家,并和20多个国家的警务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以促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了解往届奥运会主办国的成功做法和参赛国的安保需求。

  ▲8万安保人员培训42个安保项目

  张卫华介绍,预计奥运会期间,将有包括警察、专业保安员、志愿者在内的8万余人投入到安保工作中。这些人员正在陆续接受紧急救援、现场疏散、奥运知识、国际礼仪、宗教常识等42项培训。同时,将重点强化专业保卫人员反恐防暴、解救人质、爆炸现场处置、搏击等演练,并逐步加大培训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