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琳无缘决赛坦承技不如人 重新定位奥运突破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1日14: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3月31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进入到第七天的比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结束。中国选手张琳、张恩剑均无缘晋级。

  “技不如人”,世锦赛拉响“警报”

  “还好吧,距离我个人的最好成绩还差1秒多。

”在预赛中,张琳游出15分13秒27的成绩,“怎么说呢,还是技不如人吧。”

  1500米自由泳项目被俗称为“水中的马拉松”,对这个项目张琳的感受是“痛并快乐着”,“练了这么多年这个距离已经习惯了,长距离和短距里不同,爆发力没有那么大,看起来好像游得不是很快,但也是非常需要力量做支撑的。”

  回顾之前在各大比赛中的发挥,张琳也清醒地看到了问题的关键:“可能因为以前太顺了,从前的比赛一直都是在涨成绩,所以自己就糊弄过去了,通过这次比赛发现这种心态是错误的。”

  “对我来说是一个‘警告’吧,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自己在力量上还是很欠缺,还包括训练中的强度。”

  加强力量训练,重新定位奥运“突破口”

  之前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中,取得不俗成绩的韩国选手朴泰桓也无缘决赛。

  对此,张琳也有思想准备:“上一届世锦赛,我游进15分12秒就进入了决赛,现在要15分02秒才能进入决赛,世界的整体实力都在涨,所以对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是感到很有压力的。回去之后针对力量这方面要下功夫。”

  “本来这次世锦赛是想确定一下之后的重点项目,但是现在看来哪一项作为突破口都很难。”张琳表示回国后需要和教练陈映红进一步总结之后再确定。

来源:中体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