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男篮执行主管备战奥运 强调梦七需学中国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1日14:20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太阳董事会主席科兰杰洛近来没什么时间理会球队的事,这是因为他有更重的任务在身。本月初,身兼美国男篮执行主管的科兰杰洛作为奥运考察团的一员,在中国呆了足足一周,除了在北京考察奥运筹备工作外,他还辗转于上海、澳门和香港,为“梦七”安排了四场奥运会前的热身赛。

  奥运会期间,“梦七”和美国女篮将下榻于离故宫不远的洲际酒店,这里离正在建造中的五棵松室内体育馆很近,便于两支球队就近参加比赛和训练。尽管“梦七”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仅取得第三名,未能确保奥运参赛资格,但是他们今年夏天在美洲锦标赛上取得参赛资格可以说是十拿九稳。

  科兰杰洛在中国看到的一切,在这位老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为北京的奥运准备工作感到吃惊,我所看到的中国,与那些电影中描述的旧中国完全不同。我们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前必须意识到,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开放社会,而许多美国人对中国的认识都还停留在毛泽东时代。”

  对大多数美国人的观念,科兰杰洛除了呼吁一下之外,也无法改变什么,但是在自己可以管辖的范围内,他却想尽量做点什么。从中国返美述职时,科兰杰洛向美国篮协提出的主张之一,就是在“梦七”来华参加奥运会前,对所有球员进行专门的中国文化培训。

  “我是认真的。”科兰杰洛说,“认识中国文化对我们相当重要,我要让球员们学会交换名片的礼节,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筷子。去年我们到中国、韩国和日本比赛时,我曾经向球员们简单地介绍过东方文化,他们对此很感兴趣。现在我要为他们准备一本指南,让他们学会如何尊重中国的文化。”

  其实,就是科兰杰洛自己,也有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必要。在中国期间,科兰杰洛吃得最舒服的两顿饭,还是在上海和香港吃的意大利餐。北京的东道主们也请科兰杰洛吃过一顿地道的中式晚宴,为了打赌有没有人能吃下两个大鱼头,他还在餐桌上输掉了100美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