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龙舟月与08奥运同行 3站国际赛5月接连上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1日14:25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3月31日报道(记者于红立) 据中国龙舟协会消息,经过精心筹备,2007年全国龙舟月5月即将拉开大幕。日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龙舟月第一阶段国际赛事已经确定,宜昌、无锡和崇州将接连举办国际龙舟赛事,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助兴。

  长江三峡国际龙舟拉力赛是国际龙舟联合会正式承认的特色赛事之一,在中国的母亲河—长江上进行的拉力赛已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项非常有特色、也极具挑战性的龙舟赛事。“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龙舟月的首站赛事-中国宜昌长江三峡国际龙舟拉力赛5月19日在宜昌举行。

  第二站赛事中国无锡滨湖国际龙舟邀请赛5月20日将在美丽的无锡市滨湖区举办。赛场安排在无锡著名的太湖景点蠡湖鼋头渚水域,蠡湖是因为中国古时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与先生范蠡曾泛舟湖上而著名,赛场风景如图,将会成为中国龙舟协会一个新的龙舟竞赛基地。同时无锡也是中国古时吴国文化的发源地,龙舟竞渡在这里也有着悠久的历史。

  有着“天府之国”美誉的四川,龙舟竞渡文化渊源流长,崇州市地处美丽富绕的四川平原,东接成都市,相距20余公里,东南连双流县,距国际航空港双流机场30公里,北靠都江堰,崇州古称蜀州,公元316年设立县制,其建制历史长达2200年,1994年撤县设市。2007年崇州将首次承接大型国际龙舟赛事,赛场则设在去年新修建成并举办过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的场地。在崇州市文井江水域举办的首届中国成都崇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让喜爱龙舟的人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龙舟进入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消息让全国龙舟人欢欣鼓舞,目前2007年的全国龙舟月活动已经在全国预热,我们相信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龙舟将会借助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东风,在全国掀起龙舟运动的高潮。(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