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邓海洋的奥运奖牌梦:北京奥运突破 希望拿奖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1日14:27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路鹏宇)“中国男子马拉松选手与肯尼亚人相比的确有差距,但是从训练的水平来看,差距也不是特别的远。我有信心通过这一年多的训练和比赛,争取能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有所突破,希望能拿块奖牌。

”昨天下午,上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季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冠军邓海洋信心十足地展望了2008北京奥运会。

  去年3月25日,21岁的云南小将邓海洋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10分50秒的成绩,不仅跑出了中国男子选手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的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近四五年来的最好成绩。凭借这一出色的成绩,邓海洋开始取代李柱宏,成为中国男子马拉松的头号选手,并且呈一枝独秀的态势。

  此次来厦门参赛之前,邓海洋随国家集训队前往肯尼亚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训练。在肯尼亚,邓海洋和队友们经历了最差的训练环境,“由于那里的车速都很快,我们都不敢在公路上跑。下雨时,路上非常泥泞。不下雨时,又是漫天黄沙。”但是邓海洋也承认,虽然训练环境恶劣,但是他的技术和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目前,邓海洋的世界排名是90多位,但是他对夺取奥运奖牌信心十足,“只要训练水平达到2小时9分左右,希望还是很大的。”

  由于自幼生长在云南,邓海洋对在炎热天气下比赛一直不是非常适应。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刚好在最炎热的8月举行,“我去年8月在河北廊坊参加了一次马拉松比赛,由于天气太热,只跑了2小时40多分钟的成绩。”

  今年的大阪世锦赛,同样安排在8月,当地的气候状况与北京的8月类似,邓海洋将拥有难得的锻炼机会。如果能闯过天气难关,邓海洋的奥运奖牌梦也许就能一路坦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