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文斌透露中国男举08奥运夺金目标:保2争3拼4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1日22:14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杨莉) :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举共收获了两金两银的喜人成绩,08年奥运会近在咫尺,对于这场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国男举能否再塑辉煌,实现突破?近日,中国男子举重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男举08奥运夺金目标:保2争3拼4。

  陈文斌介绍说:“奥运会男子举重共设56公斤级至105以上公斤级八枚金牌,每个国家只能参加6个级别的角逐,上届奥运会中国男举收获两金两银,金牌总数在参赛国中独占鳌头。08年奥运会我们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的目标是保2争3拼4。”

  陈文斌分析说:“中国男举第一优势级别是62公斤级,我们高水平运动员较多,实力雄厚,人才取第比较大;第二优势级别是69公斤级,我们实力摆在那,有张国政、石智勇组成的双保险,即便韩国举重名将李培勇重出江湖,达到历史最佳水平,我们的胜算也大过他,所以62公斤和69公斤这两枚金牌必须保下来,不容有任何闪失。”

  提及56公斤、77公斤和85公斤这三个级别,陈文斌认为中国男举没有太多优势。“如果土耳其名将穆特鲁再度出山,他将是我们在56公斤级上最强的竞争对手;我国77公斤级选手目前最好成绩是总成绩370公斤,04年雅典奥运会这个级别冠军的总成绩是375公斤;85公斤级跟上届奥运会冠军同样有5公斤的差距。现在当务之急是如何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让这三个级别赶上世界一流水平,争取在08年奥运赛场上至少有一个级别实现突破。”

  至于其他三个大级别,陈文斌坦言目前我国选手跟世界一流水平有20公斤的差距,存在一定劣势,短时间内迎头赶上难度相对较大。针对客观情况,中国男举提出了保2争3拼4的目标。“不敢奢望更高,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概率,现如今我们正积极备战6个级别的比赛,因在69公斤上实行双保险,实质上我们最终只能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陈文斌一脸严肃地说。

  最后陈文斌教练表示,为了这个奥运目标,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去拼,把训练、比赛抓紧抓细,以期望达到最佳效果。“我相信只要我们尽力去拼,就会有好的结果,08年在家门口比赛意义重大,如何不辜负国人的期望,让中国男举在08年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是每一个教练员和运动员责无旁贷的事情。”陈文斌说。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