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医院采用香港急诊模式 危重者先治疗后交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1日14: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危重急诊病人,无需按照传统的先挂号、交费,然后再接受治疗,而是直接进入抢救‘绿色通道’,然后再补交费用……”从今天起,这种急诊“香港模式”将在位于东海中路5号的市立医院东院启用。这种富有人性化的急诊管理模式,在岛城尚属首次。

  派医护人员到香港取经

  据市立医疗集团总院长李杨介绍,该院作为我市2008年承办奥运会帆船比赛定点医院,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加具有人性化特色和快捷有效的急救服务,他们经过研究探索,决定借鉴“香港急救模式”。从今年初开始,该医院已先后选派20多名医护人员前往香港学习。

  40名专家24小时轮流值班

  经过学习,该医院把急诊新模式“定格”为:医护人员接诊时,根据患者病情轻重先进行分流,让危重病人迅速进入“绿色通道”,由急诊科值班人员负责为患者“打通”缓交费环节,直接进入CT室等相关科室检查和展开多科室的协作抢救;从全院挑选出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40名专家,分编成多个应急小组,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做到在实施抢救重症病人的同时,不影响下一位或多位重症患者进入“绿色抢救”通道等。“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市立医院东院向社会推出急诊‘香港模式’的时机已成熟。”李杨告诉记者。

  重患者做CT提前开绿灯

  “昨日晚上7时30分,有名中年男士在刚到急诊室时,头部鲜血直流,送诊者说他的家人正在往医院赶的路上。”市立医院东院行政总值班员单琳昨接受采访时说,接诊医生根据患者临床症状,认为急需安排病人接受CT检查,才能进一步确诊颅内受损情况。鉴于这名患者的特殊情况,医务人员一个电话把情况报告给行政总值班人员。等医务人员把患者直接送到CT室时,由于医院总值班员已提前作好协调工作,使患者接受检查的时间一点也没耽误。随后,患者家人赶到医院补交了费用。 (记者 潘修雷)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