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必须成功 斯皮尔伯格做顾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1日15:41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日益临近,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成了中国现在最紧张的人。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张艺谋首次谈及奥运开幕式,并表示他感到压力很大:“我必须成功,要不然就是死路一条。

我感到一份沉重的责任感,一定要把它做好。因为,对中国人民而言,这将是一件很大的事。”

  张艺谋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奥运会的开幕式,当然那也很重要。这是向全世界展现今日中国以及在这片土地上正发生的一切的一种途径。”但当记者问及开幕式的具体细节,张艺谋表示:“我什么都不能说。这在目前还是秘密。我主要的目标,就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示自己的艺术,我的风格。我只有很小一部分的空间能够表达自己,因为有很多人的太多意见我要采纳。”

  当然,面对压力,张艺谋也早有心理准备:“我很难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如果我这么想的话,那我会感到害怕。所以,我不会试图博得每个人的称赞。”

  张艺谋还透露,他身边有一支由外国顾问组成的团队,大名鼎鼎的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就是其中之一。“他十天前还在这儿,这次旅行是秘密的,就为了和我做些交流。他站在一个西方人的角度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李明军)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