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盛赞:北京奥运比雅典准备充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1日15:45 青年参考

我来说两句

  3月26日,北京市进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没有人怀疑体育场馆、道路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将准备就绪,以迎接这场最令人期待的奥林匹克盛会之一。

  今夏将有多个比赛场馆建成,它是一项耗资400亿美元的建筑工程的一部分。

“我认为所有场馆及奥运村建设都在按计划进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瑞典人林德伯格说,“可能他们缺少一些人员,但相信数月后一切都会到位——这是我的希望。”

  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不同,这里不会最后一分钟还在刷漆,不会临到关头还有急着赶工的木匠。事实上,北京的组织者们几年前就被告知要减慢速度。“毫无疑问,北京远比雅典准备得充分。”林德伯格说。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本月初承认,国际奥委会希望当地组织者从上届奥运会雇用更多外国专家。作为对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做出不小贡献的人物,屠主席的这种坦承非同寻常。

  在过去25年里,中国保持着9%的经济增长率,因而在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但中国没有举办过像奥运会这样复杂的体育赛事,且与基本上使用英语的国际媒体接触有限。“他们知道自己缺少国际经验,需要引进专家。”本月初林德伯格在北京说。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