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五届"青春奥运绿色行动-京郊生态环保游"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1日17: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4月1日讯 今日上午,门头沟区永定河畔团旗招展、彩旗飘扬,北京市第五届“青春奥运绿色行动——京郊生态环保游”开幕式暨“绿色理念进生活”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团市委主办,门头沟团区委、门头沟区青联、潭柘寺镇党委、潭柘寺镇政府共同承办。

市委常委吕锡文、副市长孙安民、团市委书记刘剑、门头沟区委书记伊欣欣、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等领导与500余名绿色志愿者及首都社会各界人士挥锹铲土,共植下油松、侧柏、柿树、山楂树等600余株,为京西的群山增添了熠熠新绿。

  仪式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代表裴凌晨宣读了《“绿色理念进生活”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广泛宣传绿色环保知识,积极投身绿色实践,争做一名绿色理念的追随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为建设绿色北京,贡献“绿色奥运”发挥积极作用。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绿色志愿者佩戴了“微笑圈”,鼓励大家实践微笑承诺,做“绿色奥运”的实践者。

  “绿色银行”发起者——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的袁日涉同学,五年前向全国小朋友发起倡议,全国15个省市的2008名环保少年志愿者成立了1000多个“一张纸小队”,她们积攒下卖废纸的钱,购买了树苗,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延庆县井庄镇三司村种植2008棵树,建成了“少年先锋林”,为参与实践“绿色奥运”做出了积极贡献。启动仪式上这位13岁的环保少年代表2008位环保少年志愿者,把“少年先锋林”献给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剑同志为袁日涉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春奥运绿色行动——京郊生态环保游”是团市委通过社会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将环保宣传、植绿护绿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于2003年创新推出的一项品牌工作,旨在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和热心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的社会各界参与植绿护绿,开展生态体验,培养树立正确的绿色理念。活动持续开展了四届,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青春奥运绿色行动——京郊生态环保游”开通了门头沟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京西十八潭景区、门头沟九龙山中门寺北山、房山区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房山区银狐洞、房山区圣莲山、房山区十渡世界地质公园、房山区石花洞、延庆县野山峡、延庆县玉渡山、延庆县残长城、延庆县野鸭湖、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等13条植树游线路,自4月1日至5月中旬,社会团体和市民个人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报名咨询电话:门头沟团区委耿治,69839515;房山团区委苗松、井健鹏,89350244;延庆团县委张晓云、龙鑫,69175752——602;顺义龙湾屯镇团委房海林,60464200。 (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