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中国军团运动员穿啥 着装成为焦点话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08: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还有不到500天的时间,作为东道主的中国运动员以什么样的着装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亮相,成为前天下午在此间举行的“2008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研讨会”的焦点话题。

  在这个由中国奥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办、恒源祥协办的研讨会上,体育官员、奥运冠军、服饰专家、形象设计师争相发言,气氛热烈。

  中国唐装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忠祥当天身着白色唐装出场,他率先发言说,北京奥运承载梦想、中国唐装充满希望,近年来唐装风靡一时,将唐装作为北京奥运期间中国运动员的礼服,正可以承载品牌、走向世界。

  研究中国服装史的两位学者提出不同看法。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袁仄指出,近些年时髦的所谓“唐装”,实际上并不是唐朝的服装式样,而更多地有清代服装的痕迹,而“汉服”也不等于汉族服装。时代在发展,主要反映农耕文明的中国传统民族服装,只有推陈出新,才能成为展现中国运动员朝气蓬勃的现代民族服装。

  几位中外服装、形象女设计师们发表了颇有见地的看法。曾经设计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礼服的李欣说,运动员的礼服要适应不同项目、体形的运动员,比如说旗袍,虽然好看,但有的女运动员就不一定合适。中国运动员在汉城奥运会开幕式入场时身着红色西服入场,运动员们反映色调与国旗接近,很大气。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要赶紧组成设计团队和专家评选组,多出几套方案供选择。韩国著名形象设计师李嘉子表示,中国民族特色的服装在国际上很有市场,相信经过努力一定可以设计出既有特色又有时代感的中国运动员礼服,并能够流行开来。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正装和家用纺织品赞助商,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将提供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礼仪装备、国际奥委会技术官员的正装。公司董事长刘瑞旗表示,希望集全球华人的智慧,设计出汇聚、升华中国元素、同时又融合了国际时尚文化的“国服”,让中国运动健儿展示风采。为此恒源祥已经展开了奥运礼仪服饰设计大赛,向海内外公开征集设计方案,三个月来已经收到许多有创意的方案。最终方案有望在奥运倒计时一百天时揭晓。

  新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