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花游信心比名次重要 井村雅代:北京奥运会更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四个项目获得第四名,虽然中国花游在本届世锦赛上四次与奖牌擦肩而过,但花游队长张晓欢的这句话,完美地诠释了中国花游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我们又朝奖牌迈进了一步。

  四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中国花游在自由自选组合、集体和双人项目上连夺三个第六。那时,中国花样游泳不仅成绩不理想,中国花游队受关注度更是一泻千里。

  据一位前往加拿大采访蒙特利尔世锦赛的报社记者介绍:当时,他在加拿大共写过两篇花游稿子,结果还被后方编辑“枪毙”了一篇。而唯一幸存的那篇还是围绕着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写胡妮才最终登上版面。

  不过,时隔四年的墨尔本,中国花泳队受重视程度明显有了改观。每天有大量记者守候在赛后混合采访区一边采访中国花游运动员,一边期待中国花游能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当然,能有这样大规模媒体的追随,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入主中国花游队更是不可或缺的。

  本届世锦赛上,记者可以明显感觉日本教练井村雅代的到来,让这支一直在中国不受重视的队伍迅速成为了大家注视的焦点。不仅是中国媒体追逐,日本媒体也在她们到墨尔本那天开始天天盯着井村以及中国花游队的一切动态。

  很多人也曾担心,一直不受重视,可一下有那么多媒体轰炒,眼前这支中国花游队是否在心理上过这一关。不过,最终,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蒋文文/蒋婷婷领衔下获得四个第四名,以及两个第七名,远远超过了上届世锦赛上的表现。

  一位花游运动员比赛结束,更是对记者说道:“现在那么多人关注我们了,我们就需要更加努力了。加上井村老师这么优秀的教练也来带我们,我们的信心就更足了。”

  在井村眼里,这也是要比拿上一枚奖牌更加重要。虽然本次世锦赛中国花游队四次与奖牌擦肩而过,但从每场比赛可以看出她们在气势上并不输给对手。

  如今,这支中国花游队才刚刚起步,井村也不止一次地说,这支队伍里的每一个队员都还有很多需要去弥补的,因此,这次没有获得奖牌并没有什么。她也相信这支中国花游队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会有上佳表现。“我来就是帮中国花游改变历史的,希望到时可以获得一枚奖牌。”井村雅代说。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