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郑晏连遭败绩甜甜落单 北京奥运双保险变没保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14:02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雅典奥运会上的意外夺金,吊起了国人对中国女网的胃口,大满贯上的两度封后,让世界震惊中国女网的实力,在世界排名、一级赛事上的一次又一次突破,让人们开始接受中国女网形成集团优势,跻身世界一流的观点。在如此的背景之下,人们自然对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前景充满了期待,女双卫冕似乎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

网管中心也早就确立了“继续以女网为突破口,争取金牌”的奥运目标。

  但,时光进入2007年,进入各国选手为奥运资格赚取积分的关键一年之后,中国女双却开始频频受阻。奥运冠军李婷的执意退役打乱了整个女网的部署:奥运冠军组合不复存在,孙甜甜不得不为自己的搭档是谁而不断地尝试,至今没有找到能令各方面都满意的方案。头号选手郑洁/晏紫尽管不会“劳燕分飞”,但自身条件的限制和对手的针对性研究,让她们的优势逐渐丧失。澳网半决赛、太平洋寿险杯、迈阿密索爱公开赛,她们竟然连续三次败在了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的拍下,而且是一次比一次输得利索。打法相似、战术相似,但速度、力量、发球更胜一筹的中国台北组合,已经成为郑洁/晏紫的克星。原本拥有“奥运冠军+大满贯冠军”双保险的中国女双,如今可能一个保险也不灵了。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