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拆对 孙甜甜难寻搭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14:05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冠军拆晚了

  相比依旧处于世界双打排名前列的郑洁/晏紫,雅典奥运会的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遇到的问题则要严重得多。自从十运会后一直提出退役申请的李婷日前终于得到了回地方队的批准,名存实亡了将近半年的奥运金牌组合终于在2006年底正式拆对。

从2007年开始,孙甜甜便踏上了寻找搭档的旅程。

  和澳网青年组冠军孙胜男的组合一鸣惊人,人称“太阳组合”的她们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闯进了8强,当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就感叹“拆对拆晚了!”人们开始都以为这是主任对于“太阳组合”相见恨晚的感叹,实际上,它却是对一个冷酷现实的无奈。因为根据国际网协的规定,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32个双打资格中,双打排名世界前10的选手及其搭档将直接入选,其他名额包括8张外卡,都要根据单打排名先后顺序确定。而正是这一点,让“太阳组合”失去了可行性。

  “小孩的排名差得太远,这样很难进军奥运,因为现在孙甜甜的排名也不足以直接入围奥运会,让她带小孩很难。”国家队主教练蒋宏伟一提起“太阳组合”就显得很无奈。因为现单打排名85位的孙甜甜,想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还指望单打高排名的选手来“照顾”呢,又怎么能让她带着排名240位的孙胜男去争取奥运资格呢?其实,网管中心从2005年底,李婷第一次提出退役申请时就考虑过拆开奥运组合,当时双打排名还处在前16位的孙甜甜如果能够和孙胜男配对,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至少还能维持住当时的双打排名,进入奥运会并非难事。但“拆开奥运冠军组合,压力太大了”(孙晋芳语),那时候谁也不敢开这个口,只能让孙甜甜/李婷这么坚持了将近一年。如今孙甜甜的双打排名已经降到了40开外,再指望她带着孙胜男创造奇迹已经不可能了。“除非小的拿个大满贯,否则的确是没什么希望了,时间在那里摆着了。”蒋宏伟一言以蔽之。

  拉郎配困难多多

  “太阳组合”已经没有了可操作性,短时间内的解决方法就是让孙甜甜和排名世界17位的李娜或是排名42位的彭帅配对,靠着这两位单打排名高的选手进入奥运会。于是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的比赛中,孙甜甜的搭档变成了彭帅。而在此之前,孙甜甜也和李娜短暂配合过几次。但这种拉郎配式的临时配对成功的几率又有多少呢?已经和几个人配了一圈的孙甜甜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但当记者问起孙甜甜和谁一起搭档的感觉更好时,孙甜甜的回答让人颇感意外。

  “其实我和孙胜男的感觉挺好的,她有着较好的双打基础,又是左手持拍,和我挺适合的,但……冲击北京奥运看来是没希望了。”孙甜甜一上来就叹了口气。而原本要在北美系列赛上尝试的孙彭配却只在印第安纳露了一面,从迈阿密开始孙甜甜就不得不和俄罗斯选手临时配对了。这证明由于种种原因,孙彭配已经基本不可能了。

  最后,孙甜甜对李娜倒是表示了很大的兴趣。“从各个方面考虑,我个人认为她应该是在所有人选中跟我配对前景最好的。就不知道她想不想把精力分散到双打上,她太在意单打了。”但可能会让孙甜甜失望的是,李娜自己对打双打一直不感兴趣。“我们不是有很多优秀的双打选手嘛”这类戏言也暗示她并没有把双打当成自己的主项。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