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6奥运营销年度报告出炉 伊利品牌知名度等最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15: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3月6日,中国品牌研究院(www.brandcn.org)发布《2006奥运营销年度报告》,这是国内首次有机构对企业奥运营销的效果作专业评估。

报告认为,伊利、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搜狐、中国网通、海尔、阿迪达斯、统一、长城葡萄酒、华帝等10个品牌在2006年的奥运营销最为成功,也取得了很好的营销效果。而报告也显示,另有一些企业虽然取得了奥运合作伙伴席位,但其利用奥运概念来提升自我品牌影响力方面做的并不够。

  在这一可以与世界级顶尖品牌直接对比的舞台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国内品牌在营销领域的进步。在对2000名全国受访者的调查发现,在不给出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受访者能够率先说出的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或“独家供应商”,得票最高的前五位分别是:伊利、搜狐、青岛啤酒、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全部为国有品牌,也显示出上述企业在奥运营销上所取得的成绩已经可以和国际大企业媲美甚至有所超越。

  在这次报告中,对每个品牌分别从品牌美誉度、广告创意、传播效果、未来首选购买、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进行评估。伊利在品牌美誉度、广告创意等项上博得头筹,成为奥运营销最为成功的中国企业。长城葡萄酒、贝发等企业分别在传播效果、品牌知名度提升率等方面排名前列。在这个报告出台后,很多营销专家都表示了对民族品牌的信心,也希望民族品牌借2008年北京奥运的大舞台,能够在国际市场上一展手脚。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让世界记住了三星,三星也由此为契机,逐渐成长为世界顶尖品牌。时隔20年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有一批像伊利这样的中国企业能够成长为世界顶级品牌!

  一个国家的经济竞争力,其实最具体的体现就在于这个国家的企业的竞争力。有成批的企业强大了,国家经济必然强大。而国家强大了,在世界上得到了更多的话语权,又会反过来作用于其国内的企业。这是一个互相扶持,互为作用的关系。特别是像伊利这样没有外资背景的完全民族品牌,更是我们民族经济的基石。他们的成长,无疑是本次奥运营销年度报告中最为闪亮的一点。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