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帆城市建设工作出成绩 奥运场馆已全面竣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3日17:20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今日上午,市建设委员会在新闻中心就奥运与城市建设管理进行了新闻直播发布,总结了市建委自2008年奥帆赛筹办以来的城市建设工作。

  奥运场馆现已全面竣工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自2004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到现在已全面竣工,在

  2006年测试赛的时候已经得到了一致好评,被誉为"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奥帆赛场馆.在建设过程中,市建委努力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落到实处,建设了海水源热泵空调,太阳能热水系统,风能和太阳能灯,中水回用系统,过山隧道,世界一流的浮码头等设施;净化了浮山湾和奥林匹克中心的比赛海域;节俭办奥运,节省6700万元投资;拍卖三个地块筹集建设资金。

  城市路网不断在完善

  不断完善了城市路网,2004年以来总投资近45亿元对21条道路进行了改造,打通。还开展了部分交通节点以及停车场建设和改造工作。截至2006年底,城市人均拥有道路面积19.26平方米。

  居住环境得到大力改善

  我市还对危旧房进行了改造;对240余栋房屋实施了"平改坡"工程;对小街小巷进行了综合整治;全面整治了城乡环境,对青银,青黄,济青高速公路两侧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12000余平方米,清理了16000余吨垃圾;投资12亿元对市内8条河道进行了沟渠覆盖,河坝砌筑,截污绿化等整治;市区山头绿化,迎奥运绿化,山体综合治理,道路绿化等一系列工程使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2%;先后投资6000余万元建成了集遥测,遥讯,遥控,遥视四大功能为一体的青岛市亮化监控中心,通过我市前海一线的夜景观区域,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配置也得到了较大发展。

  城管事杂却很到位

  城管的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城管专项治理活动成效显著,进行了取缔非法修车点,洗车点,废品收购点等活动;对城管的专业执法也进行了全面推进,如对企业饭店进行排污检查等。(青岛新闻网记者 金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