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科学院与奥帆委签约 打造08年水下安保防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3日18: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3日讯 青岛奥帆委与中国科学院今天下午在青岛签署《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帆船比赛水下安保系统合作协议》。中科院成为青岛国际帆船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及残奥会水下安保系统的研发单位。

  青岛奥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奥帆赛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和奥帆委将密切合作,力求通过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完成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的研制开发任务,直接服务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

  按照协议,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将设立水下反恐监控系统奥运实施应用工作协调小组,会同奥帆委相关部门共同完成水下安保的组织、协调工作。

  在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研究所和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将具体从事奥运会水下安保系统的研制和开发。

  此前,基于中科院创新性方向项目的支持,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为牵头单位,沈阳自动化所和西安光密机械研究所共同参加研制的水下反恐监控系统已经研制完成,并在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中进行了测试运行。双方的此次合作,将在水下反恐监控系统的基础上,针对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实战要求,集成已有的高技术成果,为奥帆赛量身定做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为奥帆赛的成功举行打造坚实的水下安全防线。(黎晗)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