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安检过程解密 观众入场不需出示身份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5日08:3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入场观众接受安检时无需出示身份证件,整个安检过程与机场安检大同小异。

  昨日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作了上述透露。

  按照国际惯例和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会赛时包括“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所有入场观看比赛的观众都将进行必要的安检。

  刘绍武说,这个过程“可能就和你上飞机之前的安检差不多,没有什么特殊的。”刘绍武同时表示,安保部门将严密防范恐怖分子、制造事端的人员,杜绝其携带危险物品进场的可能性。

  刘绍武透露,奥运会赛时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入场观众持票进行安检,无需出示身份证件。然而在场馆建设施工期间,施工队在招募施工人员时为了解应聘人员的背景,则需要登记身份证件信息。

  刘绍武介绍说,在北京奥运安保队伍中有一只精锐的特警队伍,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也专门设有反恐防爆指挥部。

  他说,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组建了自己的特警队,现在一直进行着与国际上一样的特种训练。一旦发生特殊状况,“他们将会发挥尖刀的作用”。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