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与奥运从娃娃做起 青岛启动帆船“双千计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5日10: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青岛市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青岛分中心举行奥运与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启动帆船运动“双千计划”工程:今年培养10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人才,为中小学校捐赠1000条帆船。

  举办奥帆赛不仅给我们这座城市带来了发展机遇,也给教育工作带来了丰富的教育资源、良好的教育契机。

全市教育系统结合教育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关注奥运、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进一步普及了帆船运动和奥运知识,推进了帆船运动进校园。随着奥运筹备工作的进展,市教育局去年又重新修订了《青岛市小学生奥运知识读本》,使知识体系更加完善,内容更加丰富,课程更加规范。并且,以"百万学生迎奥运"为主题,通过向全市中小学生捐赠奥林匹克知识口袋书、帆船知识挂图、奥运宣传光盘等一系列宣传品,使他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迎奥的浓厚氛围,激发孩子们深入学习奥运知识的兴趣,增强少年儿童的迎奥意识。全市中小学在去年还开展了帆船特色学校的创建活动,命名了首批16所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可以说,奥运主题教育活动的外延越来越大,已经与文明修身等思想品德教育联系在一起。

  2007年市教育局确定将开展学生帆船运动列为在大中小学校重点开展的体育项目,实施帆船运动“双千计划”工程,即2007年在全市再增加20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建立100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以培养10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人才,发动社会各界开展为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捐赠1000条帆船的社会公益活动,实施“千帆竞发2008”的人文奥运工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