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用科技手段调整花期 游人可在奥运期间观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5日10:1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有关部门正运用科技手段改变一些名花的花期,其目的是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让世界各国友人看到最美丽的鲜花。

  在因荷花而闻名的北海公园,目前正在为此进行一项重要的试验。北海公园总工程师杨宝利说,7月是荷花的最佳赏花期,为使其花期与奥运会举办时间重合,公园通过翻缸种植时间、引进晚花品种、促进二次开花等方式,力求改变荷花的最佳观赏时间。

  据介绍,北海公园在元代就有培育荷花的历史,上个世纪80年代又引进了盆栽技术,连续举办了十届荷花展。“以前我们也进行过类似的试验,但规模并不大,所以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杨宝利说,“根据以往经验和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看,奥运会期间游客们会欣赏到大面积的荷花。”

  除荷花外,目前北海公园还在对菊花的花期进行调整,改变其在8月底9月初才开花的花期。而在颐和园及其余一些公园,正在对桂花等花卉的花期进行调整。据称,通过杂交培育、筛选引进等技术手段,颐和园70%的桂花可在奥运会期间开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