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警方将培训二千高级外语人才 为08奥运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5日20:3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五日北京警方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约共同建立协作关系,警方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奥运会之前,北京将培训约二千名民警达到高级外语水平。

  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赵媛称,为实现奥运安保“语言无障碍”的承诺,北京警方加强中、高级外语以及特殊语种人才的培养。

她说,目前掌握特殊语种的民警相对稀缺,此次与北外合作,主要培养高层次英语人才,并有所侧重地培养小语种人才,其中包括法语、葡萄牙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这批人员将重点服务于奥运指挥中心、国际联络部等重要部门。此外,警方还将定期招收北外的优秀毕业生充实到公安队伍中。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学义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将挂牌建立北京市公安局外语培训基地,利用大学的教学资源与技术优势,帮助警方建立网络学习平台,探索警务外语培训的新模式、新方法,开发适用于民警的语言培训教材和网络课件。

  据了解,从二00一年起,北京警方制定了民警外语培训七年计划,组织民警参加北京市外语口语等级证书考试。截至目前,共有一万四千六百八十六人取得了初级证书,八千五百八十六人获得了中级以上证书,占全市民警的百分之四十九点八。赵媛表示,奥运之前,北京民警将有三万人通过外语口语考试,届时能掌握流利外语的民警将达到百分之六十。她透露,目前,还差十个百分点,今年年底前一定能完成。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