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羊城晚报:奥运有多牛之4-国家形象大幅提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5日17:14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主办城市代表的不仅是城市,也代表着国家。

  一次奥运会对一个国家的宣传是其他任何途径都无法比拟的。“韩国一度是被世界遗忘的国家,但是今天,世界已经感到它的威力和影响———奥运会的召开意味着这个国家新时代的到来。
”这是奥运会后对韩国国家形象的新评语。在申办奥运前,韩国所在的朝鲜半岛是国际政治冲突的敏感地带,与韩国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和地区只有60个,而当时国家奥委会会员有160多个,因此,汉城奥运会的任务就是打破这一被隔绝的状态。奥运会结束后,91%的被调查者认为,韩国如愿以偿。

  日本人也把东京奥运会看作日本战后重建的里程碑。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最后点燃奥林匹克火焰的是19岁的早稻田大学学生坂井义则。他出生于广岛原子弹爆炸那天(1945年8月6日)。奥林匹克火焰是和平的象征,由坂井点燃火焰,其用意非常明显。

  不仅如此,奥运会还能使一些企业或品牌也随之走向世界……本报记者 苏荇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极大地提升了韩国的国际地位(卓珩/编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