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占旭刚袒露奥运心路历程 要证明自己的管理才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6日00: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占旭刚(资料图)
占旭刚(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4月4日,奥运冠军占旭刚在浙江图书馆参加了“浙江人文讲堂奥运主题月”活动,作为奥运会的亲历者,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向大家袒露了自己三次奥运经历的心路历程。

  占旭刚告诉大家,抓杠、提杠、翻杠——长年累月的、一遍又一遍的这几个简单动作训练并没有使他感到枯燥和乏味。因为他每次都是带着一定的目标去训练,不断改进自己的技术提高自己的重量。

更重要的是他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和目标,正是靠着这样执着的追求,占旭刚才和举重一起走到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占旭刚动情地说,在他的一生中将与体育、与奥运深情相牵,奥运经历使他终身难忘,奥运精神使他终身受益,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并会将奥运精神和这种精神财富运用到自己现在的工作和学习中,以证明自己在管理领域的才能,实现自己新的人生价值。

  占旭刚,我国著名举重运动员。1987年入选浙江省举重队,1994年1月入选国家队。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举重70公斤级冠军,并破三项世界纪录。2000悉尼奥运会77公斤级决赛中,占旭刚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将金牌揽入囊中。2004年,老将占旭刚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无奈三举失败引恨而归,随后退役。现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