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安保工作有条不紊 入场与登机安检大同小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6日07: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4日下午3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场馆建设现场安全保卫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表示,虽然奥运施工现场建筑面积大,施工人员众多,但截至目前,奥运工地的安保工作有条不紊,施工工地内没有发生任何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纯洁”施工。

  刘绍武透露,早在2006年3月,奥运中心区的18个工地全部安装启动了“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身份识别”系统,严把入场关。整个场馆安保工作采取了世界先进技术,重点部位安装了106部图像监视器,所有区域图像并入北京警方的视频监控系统,增强了奥运工程重点要害部位的控制能力。另外,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专门设有反恐防爆指挥部,并设立一支精锐的特警队伍,严密防范制造事端的人员。

  同时,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入场观众接受安检时无需出示身份证件,整个安检过程将与机场登机时的普通安检大同小异。此外,在场馆外的地铁、公交站点将不设置“安全门”,以确保观众和游客顺畅通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