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后做贤妻良母 王晨盼与周蜜携手为香港出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6日08: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即,正当国家队队员挥汗苦练备战之时,身为赛事头号种子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却选择西方“复活节”假期与老公郑昱闽一道,到深圳进行一次放松身心的“两日游”—会朋友、拍照、喝茶、洗桑拿……

  讨教生育之道

  1999年,当时排名世界第三的王晨离开中国队,之后加盟了中国香港队。

2002年,王晨与同队教练郑昱闽在澳大利亚注册结婚。不过,由于一直忙于中国香港队的训练、比赛,他们的婚礼直到去年底王晨从多哈亚运会凯旋后才举行。在羽毛球场摸爬滚打20多年,年龄已过30岁的王晨有着同龄人的愿望,她希望结束天马行空的运动员生活,早日向贤妻良母的角色转换。

  “打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也该退了,老了。”4日晚,抵深后的王晨和老公郑昱闽受到了朋友的饭局款待。席间,王晨透露了自己的打算。“想要孩子,奥运会后,也该是时候了。再迟,就不好了。”她希望退役后,既做个好教练,也做个合格的贤妻良母。

  朋友中有一位妇儿科医生,心中已有育儿蓝图的王晨自然不愿错过。何时孕?如何孕?生双胞胎究竟有没有技巧?……饭桌上,王晨越来越“专业”,而那位医生也耐心地一一作答。

  一次轻松的饭局就这样变成了生育知识讲座,连“未来的孩子他爹”郑昱闽也听得津津有味。

  川菜馆谈“辣味”

  王晨的赞助商是一家名为索德士的深圳企业。5日,王晨应约来到罗湖一球馆,为该公司拍摄广告片。几年前,索德士以高出原赞助商一倍的金额“夺”走了王晨,“这家企业几年来对我的帮助很大,因此我对深圳也非常有感情。”为了广告片的效果,王晨专门从香港带来摄影师。

  午饭到了,赞助商想以广东菜或上海菜款待,但被王晨谢绝了。“我喜欢吃川菜,在香港很难吃到正宗的。”

  饭桌上有开心的话题,也有曾经不开心的回忆。十运会期间,王晨因对裁判不满,与李永波产生纠葛。当时,这位羽坛的辣妹子曾发誓不回内地参加比赛。不过,李永波后来主动化解了矛盾——去年7月在菲律宾欧亚对抗赛期间,李永波发出了宴请王晨的邀请;王晨在多哈亚运会夺冠后,李永波主动走到赛场表示祝贺时,令王晨有点措手不及,“李指导来跟我握手的时候,我甚至有点想躲!”

  王晨说,自己是一个思维单纯说话直率的人,有些言行难免让人感受到“辣味”。但令她欣然的是,李永波以大帅风度冰释前嫌。

  乐谈周蜜前景

  在晶报社附近的一个茶庄,伴随着铁观音茶香,我们的闲聊得以继续。今年初才加盟中国香港队的前国家队主力周蜜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自然是记者关心的问题。对此,王晨称自己了解不多,但她期待着早日与周携手出征,“有了她,我们多了一份力量,这是好事!”

  记者了解到,由于在香港居住的时间不够,加上积分上的欠缺,周蜜目前尚无资格参加一些锦标赛,这给她的奥运积分带来了困难。对此,王晨不以为然,“初来乍到,肯定会有很多困难,我刚到香港也这样。”

  王晨说,中国香港队的训练不像国家队那么严格,“有些队员家里的狗生病了,打一声招呼,也可以不来。”王晨的教练是中国香港队总教练陈智才,而周蜜的教练是何一鸣。王晨说,她们俩虽然合练的时间不多,但关系一如以往那样融洽。“我们经常谈心,什么都聊,没有隔阂。”王晨说。

  离开茶庄,记者驱车送王晨与郑昱闽来到深圳福民路的一个桑拿馆。“这里的推拿师傅功夫很好,比(队里的)医生还好……(我)周日就要启程去马来西亚参加亚锦赛了,想来放松放松。”王晨在车上道出了对这家桑拿馆情有独钟的原因。

  “从马来西亚回来,再来深圳跟你探讨茶道!”两日游结束了,王晨挽着郑昱闽的手,与记者挥手作别。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