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烨的环保生活香八拉 电影小生为奥运贡献心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6日10:2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若问2007年到现在哪位明星与市民最熟,莫过于刘烨了。从今年1月起,在北京电视台各大频道反复播放的“少开一天车”公益广告里,穿着橙色棉服骑着自行车经过鸟巢的他每天都会跟电视机前的观众见N次面。

  这部30秒的公益片,由他自编、自导、自演,他拍摄这部公益片也完全是义举,没有任何商业利益。在刘烨看来,首次当导演的作品还是有些稚嫩,不过却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我以前香八拉(香山-八大处拉练)都戴着墨镜,很少有人能认出我,后来公益片开播了,我再去爬香山,结果被不少人认出来了,他们都主动跟我打招呼。

  刘烨说,自己是公众人物,除了拍摄环保公益片,自己会利用一切机会,比如做访问的时候,呼吁大家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环保。“平时我只要不拍戏,会每天爬香山,或骑自行车出游,这也是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其次因为我不会开车,也不打算学驾驶,所以在任何场合说起‘不开车’底气特足,也可以大言不惭地劝别人也不开车。”

  老家在吉林省长春市的刘烨到北京已经11年了,同1996年刚到北京时相比,他感觉北京的环境好了很多。“刚来的时候,春天还有沙尘暴,风把窗户吹得就像狼叫,当时把我吓坏了,但现在北京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已经好几年没有经历沙尘暴了。”刘烨表示,“我现在在北京生活,而且可能要在这里住一辈子。所以我当然希望北京的空气能更好。能用自己的力量为北京的环保出一份力,我十分荣幸也愿意尽我所能。”

  “对于环保来说,我觉得公众的参与比政府的措施更重要。我希望通过这部短片能带动北京市民自觉维护环境,为2008年奥运会贡献每个人的心力。”刘烨说。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